4

Git进阶命令-reset

之前有关Git,写过一片文章: Git五个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一、reset命令使用场景 有时候我们提交了一些错误的或者不完善的代码,需要回退到之前的某个稳定的版本,面对这种情况有两种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1:修改错误内容,再次commit一次 解决方法2:使用git reset 命令撤销这一次错误的 ...

雨点的名字 发布于 2024-03-21 08:00 评论(0) 阅读(166)
8

10 天的开发量,老板让我 1 天完成,怎么办?

大家好,我是树哥! 昨天,我在文章《业务开发做到零 bug 有多难?》和大家聊了下影响零 bug 的一些因素。其中,我提到了开发时被压缩工时,应该怎么做。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只要工作过几年的小伙伴,必然会遇到过背压工时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不同的工作年限、在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团队氛围下,都 ...

陈树义 发布于 2024-03-20 23:21 评论(12) 阅读(1258)
1

Three.js中加载和渲染3D Tiles

1. 引言 3D Tiles 是 3D GIS 中常见的三维数据格式,能否用Three.js来加载渲染呢?肯定是可以,Three.js只是一个WebGL框架,渲染数据肯定可以,但是加载、解析数据得手动解决 有没有一个第三方库解决这个问题呢?有,比如这个:NASA-AMMOS/3DTilesRende ...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发布于 2024-03-20 23:21 评论(4) 阅读(266)
3

Docker 镜像构建之 Dockerfile

在 Docker 中构建镜像最常用的方式,就是使用 Dockerfile。Dockerfile 是一个用来构建镜像的文本文件,文本内容包含了一条条构建镜像所需的指令和说明。官方文档:https://docs.docker.com/engine/reference/builder/ 目录一、Docke ...

贾维斯Echo 发布于 2024-03-20 23:10 评论(0) 阅读(250)
0

您真的了解Java中的锁吗?这7种不同维度下的锁知道吗?

写在开头 在上几篇博文中,我们聊到过volatile关键字,用它修饰变量可以保证可见性与有序性,但它并不是锁,在使用时并不会阻塞线程,且不保证原子性,属于一种轻量级、高效的同步方式,因此,如果我们的使用场景仅需要保持可见性或者有序性,那可选择volatile,但如果必须保证原子性的话,volatil ...

JavaBuild 发布于 2024-03-20 22:34 评论(0) 阅读(221)
0

Salesforce LWC学习(四十九) RefreshView API实现标准页面更新,自定义组件自动捕捉更新

本篇参考: https://developer.salesforce.com/docs/platform/lwc/guide/data-refreshview.html https://developer.salesforce.com/docs/platform/lwc/guide/referenc ...

zero.zhang 发布于 2024-03-20 22:07 评论(0) 阅读(63)
1

聊聊心理医疗领域大模型的落地思考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nblogs.com/zhiyong-ITNote 近来,工作偏向于心理医疗领域方面的大模型,仅从领域大模型的落地,聊聊个人的一些思考。 硬件 准备好花钱买GPU。 领域大模型 业务场景的思考 首先需要审视斟酌业务领域的特殊性与可行性,我们要做的是心理领域, ...

又见阿郎 发布于 2024-03-20 21:37 评论(0) 阅读(276)
0

MySQL varchar详解

varchar的最大值是多少?如果你去搜索过这个答案,我相信你或多或少都看到过65535这个答案。比如我们尝试询问一下当下最火的人工智能,你可能会得到和我类似答案。 ...

LvLaoTou 发布于 2024-03-20 17:43 评论(0) 阅读(322)
0

ElasticSearch8 - 基本操作

前言 本文记录 ES 的一些基本操作,就是对官方文档的一些整理,按自己的习惯重新排版,凑合着看。官方的更详细,建议看官方的。 下文以 books 为索引名举例。 新增 添加单个文档 (没有索引会自动创建) POST books/_doc {"name": "Snow Crash", "author" ...

王谷雨 发布于 2024-03-20 17:15 评论(0) 阅读(285)
5

自己动手做一个批量doc转换为docx文件的小工具

前言 最近遇到了一个需求,就是要把大量的doc格式文件转换为docx文件,因此就动手做了一个批量转换的小工具。 背景 doc文件是什么? "doc" 文件是一种常见的文件格式,通常用于存储文本文档。它是 Microsoft Word 文档的文件扩展名。"doc" 是 "document" 的缩写,表 ...

mingupupup 发布于 2024-03-20 17:00 评论(0) 阅读(513)
1

Java CC链全分析

CC链全称CommonsCollections(Java常用的一个库) 梦的开始CC1 环境部署 JDK版本:jdk8u65 Maven依赖: <dependencies>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junit/junit --> <depend ...

F12~ 发布于 2024-03-20 16:46 评论(0) 阅读(151)
1

golang 运行时死锁排查和检测

当运行的系统发生goroutine等待获取锁时间超过预期时,判定为发生了死锁。因目前代码中使用了一些公开的锁实例,调用链也比较长,对问题排查带来了很大困扰。为了便于问题排查,需要借助工具来实现。 1. 发生死锁的判定依据和原因 1.1 判定依据 如下为使用Mutex锁产生的锁等待,并持续了222分钟 ...

Berkaroad 发布于 2024-03-20 15:47 评论(0) 阅读(170)
2

应急响应靶机训练-Linux1

靶机来源: 知攻善防实验室公众号 靶机:https://mp.weixin.qq.com/s/gCWGnBiwbqSnafXU1apJCA 题解:https://mp.weixin.qq.com/s/_KW95TroAIBU5I9RWuX0qQ 我是在另一台主机上通过ssh连接到靶机进行解题的,我的 ...

顾北清 发布于 2024-03-20 15:43 评论(0) 阅读(163)
42

.NET Emit 入门教程:第一部分:Emit 介绍

Emit 技术是一种强大的动态生成IL代码的技术,通过使用 System.Reflection.Emit 命名空间中的类,开发人员可以在运行时创建和修改程序集、类型和方法。它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更高级别的灵活性,使他们能够根据需要动态生成和执行代码。 ...

路过秋天 发布于 2024-03-20 15:01 评论(13) 阅读(2481)
5

大模型应用开发:手把手教你部署并使用清华智谱GLM大模型

部署一个自己的大模型,没事的时候玩两下,这可能是很多技术同学想做但又迟迟没下手的事情,没下手的原因很可能是成本太高,近万元的RTX3090显卡,想想都肉疼,又或者官方的部署说明过于简单,安装的时候总是遇到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难以解决。本文就来分享下我的安装部署经验,包括本地和租用云服务器的方式,以及... ...

萤火架构 发布于 2024-03-20 14:08 评论(4) 阅读(588)
1

第144篇:阿里低开项目 init方法

好家伙, demo-general项目运行后主界面如下 解析阿里低开引擎中的初始化方法init 拆解项目来自阿里的lowcode engine目录下的 demo general项目 0.找到入口文件 可以看到整个项目用到的插件非常之多 于是 init: init 方法用于初始化低代码引擎,负责加载各 ...

养肥胖虎 发布于 2024-03-20 13:33 评论(2) 阅读(263)
11

[.NET项目实战] Elsa开源工作流组件应用(二):内核解读

@目录定义变量内存寄存器类寄存器中的存储区块类变量到存储的映射类上下文对象活动上下文(ActivityExecutionContext)工作流执行上下文(WorkflowExecutionContext)表达式执行上下文(ExpressionExecutionContext)构建构建活动构建工作流运 ...

林晓lx 发布于 2024-03-20 11:53 评论(4) 阅读(606)
2

为什么延迟删除可以保证MYSQL 与redis的一致性?

看过很多保持MYSQL 与redis保持一致性的文章都提到了延迟删除,其实脱离任何业务场景的设计都是不切实际的,所以我会本着一个通用的读写场景去分析为什么延迟删除大概率可以保证MYSQL与redis的最终一致。 通常的读写场景 通常在使用redis作为读写缓存时,我们采用的是cache aside ...

蓝胖子的编程梦 发布于 2024-03-20 11:44 评论(4) 阅读(635)
1

Locust如何实现逐步负载?

一、场景要求 我们在使用locust时,有时候默认的场景无法满足我们的要求时,这时后我们需要自定义场景 比如我们要设置每一段时间启动10个用户运行,执行60s后再一次启动10个用户,总共运行10分钟,默认的场景是无法满足这样的要求的,我们可以使用LoadTestshape类,LoadTestshap ...

yongheng999 发布于 2024-03-20 11:44 评论(0) 阅读(81)
0

System design summary

system design https://github.com/donnemartin/system-design-primer Performance vs scalability scalability 这里面的伸缩性是指指标的。当系统有较高的负载时,每个用户仍然能够有较好的响应时,我们说他系 ...

KeBoom 发布于 2024-03-20 11:30 评论(0) 阅读(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