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蚂蚁李建国:当前AI写代码相当于L2.5,实现L3后替代50%人类编程

白交发自凹非寺 量子位公众号 QbitAI 超 70% 代码问题,单纯靠基座大模型是解决不了的; 未来3-5 年,人类 50% 编程工作可以被替代,有些环节甚至完全自动化。 蚂蚁集团代码大模型 CodeFuse 负责人李建国说道。 当下,AI 代码生成领域正在野蛮式生长,巨头涌入,AI 员工频频上线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4:21 评论(0) 阅读(62)
1

黑照变废为宝!超能AI一句话修出创意大片,亲妈看了都说真

西风克雷西发自凹非寺 量子位公众号 QbitAI 2024 最 wow 的 AI 生图工具出现了! 对“青春纪念手册”下手,你就说这味儿正不正宗: 不信谁没有,谁也别说谁。 别着急,下一秒“啪”的一下: ……什么情况? 这,就是最近摄影圈不少人都在玩的 AI 修图神器——超能画布。 据说只需一句提示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4:12 评论(0) 阅读(79)
0

是否有重大方向改变?特斯拉股东准备迎接七年来最糟糕业绩

今天,电动汽车领头羊特斯拉可能迎来七年来最糟糕的季度财报,但投资者们更为关注公司的战略方向转变。 受需求放缓和“价格战”拖累,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持续下跌、销售数据表现不佳,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公司一季报会令人失望的预期,转而关注一个新问题——特斯拉将如何定位自己:是成为大型电动汽车制造商,还是转型为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4:00 评论(0) 阅读(55)
1

百度百科 App 将下线,功能移至百度小程序

IT 之家 4 月 23 日消息,百度百科 App 近日弹出窗口通知,2024 年 6 月 30 日将关闭百度百科 App 服务,将在百度 App 中的百度百科小程序继续提供服务。 根据苹果 App Store 上的数据显示,百度百科 App 位列“参考资料”类 App 第 107 名,有 492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3:52 评论(0) 阅读(47)
0

美国计划结束晶圆厂资助申请 取消新一轮研发资金

集微网消息,由于申请量“很大”且项目资金有限,美国联邦 CHIPS 项目办公室(The CHIPS Program Office)计划关闭半导体制造工厂的资助申请,取消《芯片法案》下的最新一轮研发资金。 CHIPS 项目办公室表示,“目前不继续进行R&D NOFO 的决定反映了国会最近在关于芯片资金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3:47 评论(0) 阅读(30)
0

大模型一对一战斗75万轮,GPT-4夺冠,Llama 3位列第五

克雷西发自凹非寺 量子位公众号 QbitAI 关于 Llama 3,又有测试结果新鲜出炉—— 大模型评测社区 LMSYS 发布了一份大模型排行榜单,Llama 3 位列第五,英文单项与 GPT-4 并列第一。 不同于其他 Benchmark,这份榜单的依据是模型一对一 battle,由全网测评者自行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3:41 评论(0) 阅读(61)
0

NASA与IBM合作开发AI模型,助力全球气候变化研究

面对全球极端天气事件增多的挑战,美国宇航局(NASA)与 IBM 研究院合作开发了一款基于人工智能和开放科学原则的新型 AI 地理空间基础模型。 据 NASA 近日发布的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与 IBM 研究院合作开发了一款基于人工智能和开放科学原则的新型 AI 地理空间基础模型,该模型使用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3:32 评论(0) 阅读(13)
0

哪吒 L 上市:号称“充电速度最快的增程车型”,12.99 万元起

4 月 22 日消息,哪吒 L 车型今晚上市,号称“充电速度最快的增程车型”,售价 12.99 万元起。随后预计还会推出纯电动版本。 220 闪充版:12.99 万元(8 月上市) 310 闪充版:13.69 万元 310 闪充 PRO 版:14.99 万元 310 闪充红衣版:15.99 万元 I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3:27 评论(0) 阅读(155)
0

特斯拉砍掉美国营销团队,马斯克差评:他们策划的广告毫无特色

4 月 23 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公司裁员过程中解散了新成立的美国营销团队,这标志着公司放弃了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不到一年前批准的传统广告推广策略。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在当前的裁员行动中,已裁掉了整个美国的“增长内容”(growth conte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3:21 评论(0) 阅读(76)
0

新测试基准发布,最强开源Llama 3分数骤降,差距拉开了

梦晨发自凹非寺 量子位公众号 QbitAI 如果试题太简单,学霸和学渣都能考 90 分,拉不开差距…… 随着 Claude 3、Llama 3 甚至之后 GPT-5 等更强模型发布,业界急需一款更难、更有区分度的基准测试。 大模型竞技场背后组织 LMSYS 推出下一代基准测试 Arena-Hard,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3:15 评论(0) 阅读(40)
0

特斯拉召回近 4000 辆 CyberTruck,加速踏板有卡住风险

特斯拉近期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召回通知,称 CyberTruck 存在油门踏板卡住的风险,可能会引发车辆意外加速,因此向部分 CyberTruck 用户发起召回。 特斯拉在通知中表示,如果 CyberTruck 的加速踏板被卡住,「踏板的性能和操作将受到影响,可能会增加撞车风险」。 此次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3:00 评论(0) 阅读(52)
0

欧盟对TikTok Lite“奖励计划”展开调查并威胁罚款,TikTok回应

欧盟委员会 4 月 22 日宣布,就 TikTok 在法国和西班牙推出的 TikTok Lite 是否违反《数据服务法》展开一项新的调查,认为该应用中的功能易导致儿童上瘾,且缺乏风险评估和化解措施。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对 TikTok Lite 的“任务和奖励计划”感到担忧,该计划允许用户在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2:50 评论(0) 阅读(50)
0

快手股权曝光:宿华持股近10%,程一笑持股8.8%腾讯持股15.6%

雷递网雷建平 4 月 22 日 快手(股票代码:“01024”)日前发布 2023 年年报。年报显示,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快手已发行在外股本合共4,346,653,215 股,由 762,124,847 股A类股份及3,584,528,368 股B类股份组成。 快手通过不同投票权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2:43 评论(0) 阅读(42)
7

徐直军:既然做了鸿蒙,就要把它做好

把 5000 个应用迁移到鸿蒙原生系统,就能填满多数用户 99% 的手机时间,鸿蒙才算是真正的三大移动操作系统之一 文|谢丽容柳书琪 做好一件顶级难度的事情,常常有两个关键要素:一是魄力,一是实力。 全球移动操作系统历史上,谷歌主导的安卓和苹果主导的 iOS 联手击败当年的微软 WP、诺基亚塞班等一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2:35 评论(9) 阅读(1025)
0

搜狐大厦酝酿商业巨变:清华系大模型公司扎堆,真抱团还是假情谊?

本文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申谨睿 图源:Unsplash 如果给中国大模型企业的创业图谱建立一个坐标系,位于清华大学东门外十字路口一侧的搜狐网络大厦或许是最合适的坐标原点。张朝阳可能也没想到,昔日互联网风水宝地,如今承接了新的技术使命。 2023 年 4 月 6 日,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在朋友圈发文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2:26 评论(1) 阅读(94)
1

特斯拉进中国第10年,首批15位车主今何在?

出品车头条 今日是特斯拉中国交付 10 周年。 特斯拉官微发文:“十年前的今天,我们将旗舰轿跑 ModelS 的钥匙交到了 15 位走在时代最前列的消费者手中。十年后的今天,特斯拉正在服务超过 170 万名特斯拉中国车主。特斯拉全球拥有超过 600 万车主,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也超过 2000 万辆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2:18 评论(1) 阅读(167)
0

每个人都已经忘记了苹果Vision Pro

4 月 23 日消息,苹果首款混合现实头显 Vision Pro 发布至今不足三个月,然而其市场热度却似乎从巅峰急剧转变至低谷。据悉,目前一些苹果专卖店每周仅能售出寥寥几台 Vision Pro。 回顾两个月前,Vision Pro 首次亮相时几乎成为科技圈的焦点。大量消费者争相报名参加产品演示,首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2:10 评论(0) 阅读(136)
0

中国电池江湖:宁德时代与车厂博弈往事

出品|网易科技《锐度》栏目 作者|普子胥 编辑|丁广胜 2021 年上海交通大学 125 周年校庆,曾毓群与沈南鹏谈笑风生。那一年,资本市场呼风唤雨的宁德时代市值一路狂飙突破万亿,并顺势将强势表现给到了下游整车厂。校庆会上,沈南鹏顺便对曾毓群揶揄,如果蔚来、理想、小鹏想要电池,该怎么办,是需要跟你喝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2:02 评论(0) 阅读(88)
0

Meta宣布开放VR系统与软件,扎克伯格自比安卓,宣布挑战苹果

4 月 23 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宣布,将与联想、微软及华硕等外部硬件公司合作,共同研发基于 Meta Horizon 操作系统的虚拟现实(VR)头显。 这一举措将推动新硬件设备的开发,这些设备将采用与 Meta 目前的虚拟现实硬件(如 Quest 3 和 Qu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1:56 评论(0) 阅读(50)
0

Google之忧起于萧墙之内,AI先行者为何掉队?

文适道 2022 年末,ChatGPT 惊艳了世人,留下了急火攻心的“AI 先行者”Google。 在随后的数月内测中,Google 不同部门推出多个模型,但没有一个能对打 GPT-4 。迫不得已,Google 决定卧薪尝胆,重新梳理内部混乱的项目。只是截止目前,Google 仍未能如愿,甚至被 G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1:48 评论(0) 阅读(42)
0

车企CEO要向雷军学什么?

图片来自:雷军直播间截图 2024 年车圈流行大佬下场直播,尤其在最近,一众车企掌舵者纷纷上车直面镜头。 3 月 28 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新东方创始人、东方甄选 CEO 俞敏洪共同直播,探访吉利卫星超级工厂,期间吉利多款车型出境,俞敏洪大赞吉利造车。 4 月 14 日,奇瑞控股集团董事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1:40 评论(2) 阅读(65)
1

全国门店“开烤”,盒马搭建烧烤食材鲜品供应链

去年大火的淄博“赶烤”,让今年的“烧烤热”来得更早。数据显示,盒马 4 月烧烤类商品销量暴增,同比增长了 4 倍多。 为了抢夺今年第一波烧烤流量,早在 3 月下旬,盒马就启动了烧烤季,并集结了全国各地的烧烤食材和风味,上架了一大批新品。从上周开始,盒马门店直接架起烧烤摊,供消费者现买现烤现吃。 盒马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1:29 评论(0) 阅读(50)
0

给全网低价打7折,淘宝百亿补贴戴森“三件套”仅1999元

不用凑单、不用比价,全网低价基础上再打 7 折,逛淘宝的快乐要回来了! 4 月 23 日晚 8 点,淘宝将启动“百亿秒杀节”,在全网低价基础上,再打 7 折。苹果“全家桶”iPhone15、iPad、Watch、AirPods 全套仅 8888 元;戴森吹风机、吸尘器、电风扇“全家桶”仅 1999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1:22 评论(1) 阅读(159)
1

4人团队找到“流量密码”?Steam大卖100万套后,手游版月下载破千万

GameLook 报道/前有让 Zynga 两度收购,共耗资 19 美元的《Toon Blast》的开发者 Peak Games;最近《Royal Match》的高歌猛进,也让其背后的土耳其公司 Dream Games 赚得盆满钵满。 最近几年土耳其公司,在休闲游戏领域可谓势如破竹。 而近期,,由土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1:15 评论(0) 阅读(73)
0

开源会越来越落后?OceanBase杨传辉:开源和商业数据库都有生存空间

近期,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李彦宏称开源模型会越来越落后,引起行业对‘开源’技术的广泛讨论。不止在 AI 大模型领域,包括开源数据库等多个领域的重要从业者也对此表达看法。 4 月 20 日上海 OceanBase 开发者大会上,OceanBase 首席技术官(CTO)杨传辉对钛媒体 App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1:06 评论(0) 阅读(33)
0

飞猪:五一出境游商品预订量同比增长约100%,邮轮、租车自驾爆火

36 氪获悉,飞猪发布《2024 五一假期出游风向标》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游多项服务预订热度继续大幅超越 2019 年同期,跟团游预订量翻了 1 倍,租车增长 5 倍以上。出境游迎来预订高峰,相关服务预订量在去年快速反弹的基础上,创下接近 100% 的强劲增长。截至目前,国际酒店、机票、租车等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0:57 评论(0) 阅读(18)
0

速卖通试运行“超级爆发日”,将重塑平台爆品机制

从多个速卖通商家处获悉,速卖通正在试点新的流量玩法,暂名为“超级爆发日”,可在短期内通过聚集流量快速拉动中标商品销量上升。据悉,该项目在速卖通内部被确立为 2024 年上半年重点项目,目标是打造最高效的爆品玩法,重塑流量和爆品机制。 根据商家提供的资料,“超级爆发日”通过集中大量速卖通营销资源,比如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0:52 评论(0) 阅读(16)
0

我在霸总短剧演“恶婆婆”:打耳光、揪头发、熬大夜,5天赚4000

文定焦,作者王璐,编辑魏佳 2024 年,靠短剧(也称小程序剧)一夜暴富的消息少了很多,越来越多人了解到短剧是一门没那么容易赚钱的生意。尽管如此,这股风潮依旧强劲,各大电视剧、电影公司,头部大导演、演员不断入局。 短短一年内,短剧已发展到了能够造星的程度。有媒体报道,头部短剧演员的片酬已经到了 60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0:48 评论(0) 阅读(104)
3

周鸿祎约架雷军梗被热传:雷军曾派人到朝阳公园踩点、研究站位和撤离路线

近日周鸿祎发文称自己借机向雷军求“送一辆小米 SU7”体验一下被雷军拒绝后,大量网友开始玩梗喊话雷军送一台给周鸿祎,但交车地点必须是朝阳公园东 5 门。据悉,该梗出自 2012 年小米手机一举成名后,周鸿祎开始进军手机行业并在与小米在微博上发生了一场骂战。雷军将周鸿祎比喻成“东方不败”,指责周鸿祎是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0:40 评论(0) 阅读(276)
0

涉赌停运的“伴伴”时隔近一年正式宣布停运,此前公司高管被带走调查

近日,语音房产品伴伴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其伴伴 App 宣告停止运营。但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伴伴 App 管理团队通过更换公司运营主体的方式重新上线了新 App“不夜星球”。“不夜星球”是一款年轻化的语音交友社区,去年 8 月首次上线。 去年 5 月,据媒体报道,伴伴公司武汉总部 4 名高管以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23 10:35 评论(0) 阅读(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