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

一次服务器被入侵的处理过程分享

下文中的,给文件和目录加锁,是指给文件和目录增加了一些属性,只读等。 chattr +ia ## 一、服务器入侵现象 近期有一个朋友的服务器(自己做了网站)好像遭遇了入侵,具体现象是: 服务器 CPU 资源长期 100%,负载较高。 服务器上面的服务不能正常提供服务。 朋友处理了一会没有解决,我开始 ...

自由早晚乱余生 发布于 2022-08-30 21:12 评论(54) 阅读(20758)
77

重新理解微服务之终究绕不过这4个坎?(观点探讨)

系列文章 .Net微服务实战之技术选型篇 .Net微服务实战之技术架构分层篇 .Net微服务实战之DevOps篇 .Net微服务实战之负载均衡(上) .Net微服务实战之CI/CD .Net微服务实战之Kubernetes的搭建与使用 .Net微服务实战之负载均衡(下) .Net微服务实战之必须得面 ...

陈珙 发布于 2022-06-29 18:34 评论(26) 阅读(9821)
499

十年技术进阶路,让我明白了三件要事(8000字长文)

前言 【本文于2022-5-10日首发于ITPUB微信公众号平台】 该篇文章是我第一次跟DTCC合作编写的,整篇文章大概8000字,可能花您15分钟阅读。我和DTCC的韩楠老师,共花7了天时间,每天把该文章打磨到晚上12点,在这非常感谢编辑老师的负责与付出。 这篇也是我分享里为数不多“进阶”与“成长 ...

陈珙 发布于 2022-05-10 18:23 评论(126) 阅读(30606)
32

【大话云原生】微服务篇-五星级酒店的服务方式

文章开始之前,我给大家推荐一个人工智能学习网站,首先说我之前是完全不涉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但是我尽然看懂了,以后老哥我就要参与人工智能了。如果你也想学习,点击跳转到网站 《大话云原生》系列文章期望用最通俗、简单的语言说明云原生生态系统内的组成及应用关系。此专栏的前两篇文章 《【大话云原生】煮饺子与do ...

字母哥博客 发布于 2022-04-22 06:42 评论(7) 阅读(7066)
35

【大话云原生】负载均衡篇-小饭馆客流量变大了

文章开始之前,我给大家推荐一个人工智能学习网站,首先说我之前是完全不涉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但是我尽然看懂了,以后老哥我就要参与人工智能了。如果你也想学习,点击跳转到网站 一、前言 这是《大话云原生》系列的第二篇,第一篇《煮饺子与docker、kubernetes之间的关系》推出之后受到大家的欢迎,很多 ...

字母哥博客 发布于 2022-04-21 05:39 评论(13) 阅读(7917)
66

【大话云原生】煮饺子与docker、kubernetes之间的关系

文章开始之前,我给大家推荐一个人工智能学习网站,首先说我之前是完全不涉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但是我尽然看懂了,以后老哥我就要参与人工智能了。如果你也想学习,点击跳转到网站 云原生的概念最近非常火爆,企业落地云原生的愿望也越发强烈。看过很多关于云原生的文章,要么云山雾罩,要么曲高和寡。 所以笔者就有了写《 ...

字母哥博客 发布于 2022-04-20 07:06 评论(22) 阅读(9964)
15

一个故事看懂CPU的SIMD技术

好久不见,我叫阿Q,是CPU一号车间的员工。我所在的CPU有8个车间,也就是8个核心,咱们每个核心都可以同时执行两个线程,就是8核16线程,那速度杠杠滴。 我所在的一号车间,除了负责执行指令的我,还有负责读取指令的小A,负责指令译码的小胖和负责结果回写的老K,我们几个各司其职,一起完成执行程序的工作 ...

轩辕之风 发布于 2022-03-24 09:52 评论(10) 阅读(10553)
87

Dapr 知多少 | 分布式应用运行时

Dapr 是一个可移植的、事件驱动的运行时,它使任何开发人员能够轻松构建出弹性的、无状态和有状态的应用程序,并可运行在云平台或边缘计算中,它同时也支持多种开发语言和开发框架。 ...

「圣杰」 发布于 2021-02-20 12:23 评论(41) 阅读(31532)
23

解读容器的 2020:寻找云原生的下一站

作者 | 张磊 来源|阿里巴巴云原生公众号 2020 年注定是不凡的。它在阴霾中开始,在惊叹中结束,也让未来变得更加扑朔迷离。那么,容器与云原生的 2020 年呢?你是否记得它是怎样开始的?它又将走向何方? Kubernetes:企业基础设施的标准抽象 在 2020 年,没有人再会去质疑一个平台团队 ...

阿里云云原生 发布于 2021-01-15 14:27 评论(6) 阅读(8360)
877

图解 | 原来这就是网络

你是一台电脑,你的名字叫 A 很久很久之前,你不与任何其他电脑相连接,孤苦伶仃。 直到有一天,你希望与另一台电脑 B 建立通信,于是你们各开了一个网口,用一根网线连接了起来。 用一根网线连接起来怎么就能"通信"了呢?我可以给你讲 IO、讲中断、讲缓冲区,但这不是研究网络时该关心的问题。 如果你纠结, ...

闪客sun 发布于 2021-01-13 16:34 评论(226) 阅读(62015)
24

《Machine Learning in Action》—— 浅谈线性回归的那些事

tags:机器学习 《Machine Learning in Action》—— 浅谈线性回归的那些事 手撕机器学习算法系列文章已经肝了不少,自我感觉质量都挺不错的。目前已经更新了支持向量机SVM、决策树、K-近邻(KNN)、贝叶斯分类,读者可根据以下内容自行“充电”(持续更新中): 《Machin ...

玩世不恭的Coder 发布于 2020-12-05 14:48 评论(12) 阅读(8232)
37

写给程序员的机器学习入门 (九) - 对象识别 RCNN 与 Fast-RCNN

因为这几个月饭店生意恢复,加上研究 Faster-RCNN 用掉了很多时间,就没有更新博客了。这篇开始会介绍对象识别的模型与实现方法,首先会介绍最简单的 RCNN 与 Fast-RCNN 模型,下一篇会介绍 Faster-RCNN 模型,再下一篇会介绍 YOLO 模型。 图片分类与对象识别 在前 ...

q303248153 发布于 2020-11-27 16:25 评论(13) 阅读(10695)
123

速度提高几百倍,记一次数据结构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

这段时间写了一堆源码解析,这篇文章想换换口味,跟大家分享一个我工作中遇到的案例。毕竟作为一个打工人,上班除了摸鱼看源码外,砖还是要搬的。本文会分享一个使用恰当的数据结构来进行性能优化,从而大幅提高响应速度的故事,提高有几百倍那么多。 事情是这样的,我现在供职一家外企,我们有一个给外国人用的线下卖货的 ...

_蒋鹏飞 发布于 2020-11-24 14:51 评论(78) 阅读(25318)
81

说说 C# 9 新特性的实际运用

你一定会好奇:“老周,你去哪开飞机了?这么久没写博客了。” 老周:“我买不起飞机,开了个铁矿,挖了一年半的石头。谁知铁矿垮了,压死了几条蜈蚣,什么也没挖着。” 所以,这么丢死人的事,还是不要提了,爷爷从小教导我做人要低调…… 一转眼,.NET 5 要来了,同时也带来了 C# 9。遥想当年,老周刚接触 ...

东邪独孤 发布于 2020-11-09 18:14 评论(41) 阅读(17374)
43

协程到底是什么?看完这个故事明明白白!

神秘使者 “久闻Java语言跨越平台,框架众多,不过二十年功夫,就已晋升天下第一编程语言,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呐!” “使者先生您过奖了,咱们快些走,国王陛下已经等候多时了” 今日,Java帝国朝堂之上迎来了一位神秘的来宾。 来到大殿之上,只见国王正襟危坐,闭目养神,不怒自威,堂下群臣咸集,纷纷侧 ...

轩辕之风 发布于 2020-10-16 09:24 评论(17) 阅读(6871)
58

从技术谈到管理,把系统优化的技术用到企业管理

很多技术人员在职业上对自己要求高,工作勤奋,承担越来越大的责任,最终得到信任,被提拔到管理岗位。但是往往缺乏专业的管理知识,在工作中不能从整体范围优化工作流程,仍然是“个人贡献者”的工作方式,遇到问题自己上,经常耽误了本职工作。于是翻了很多书,看了很多文章,学习了很多“为人处世的艺术”和“企业发展的 ...

小陆 发布于 2020-09-17 14:55 评论(32) 阅读(12877)
540

还不懂Redis?看完这个故事就明白了!

我是Redis 你好,我是Redis,一个叫Antirez的男人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上。 说起我的诞生,跟关系数据库MySQL还挺有渊源的。 在我还没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MySQL过的很辛苦,互联网发展的越来越快,它容纳的数据也越来越多,用户请求也随之暴涨,而每一个用户请求都变成了对它的一个又一个读 ...

轩辕之风 发布于 2020-09-14 10:01 评论(133) 阅读(39921)
73

[漫谈] 软件设计的目标和途径

记录一下笔者关于软件设计的一些相关认知。在开始之前,先引入两个概念目标和途径(这里可能会有些咬文嚼字,不过主要是为了区分主观和客观的一些细微差异)。 1 目标和途径 我们在做某一件事情的时候,总是会带有一定的目的性的:比如说一日三餐,是为了给身体补充所需的能量。那么这三餐具体如何落实呢,则会有多种多 ...

Timetombs 发布于 2020-09-02 07:08 评论(35) 阅读(9973)
66

解Bug之路-Nginx 502 Bad Gateway

解Bug之路-Nginx 502 Bad Gateway 前言 事实证明,读过Linux内核源码确实有很大的好处,尤其在处理问题的时刻。当你看到报错的那一瞬间,就能把现象/原因/以及解决方案一股脑的在脑中闪现。甚至一些边边角角的现象都能很快的反应过来是为何。笔者读过一些Linux TCP协议栈的源码 ...

无毁的湖光-Al 发布于 2020-07-31 14:30 评论(49) 阅读(28484)
122

CPU瞒着内存竟干出这种事

还记得我吗,我是阿Q,CPU一号车间的那个阿Q。 今天忙里偷闲,来到厂里`地址翻译部门`转转,负责这项工作的小黑正忙得满头大汗。 看到我的到来,小黑指着旁边的座椅示意让我坐下。 ![](https://img2020.cnblogs.com/blog/659280/202009/659280-202 ...

轩辕之风 发布于 2020-05-15 14:22 评论(41) 阅读(1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