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MySQL-06.索引的数据结构

1.为什么使用索引 索引是存储引擎用于快速找到数据记录的一种数据结构,就好比一本书的目录部分,通过目录中找到对应文章的页码,便可快速定位到需要的文章。MySQL中的索引也是一样的道理,进行数据查找时,首先查看查询条件是否命中某条索引,符合则通过索引查找相关数据,如果不符合则需要全表扫描,即需要一条条 ...

长名06 发布于 2024-04-21 22:57 评论(0) 阅读(35)
0

最长公共子序列(局限性)(LCS)问题

先来个朴素dp算法!见代码注释 点击查看代码 //原理:dp //时间复杂度:o(n^2),过不了本题 #include <bits/stdc++.h>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f[1001][1001];//dp数组,f[i][j]为处理了a的前i位,b的前j位得到的最长 ...

游辰 发布于 2024-04-21 22:25 评论(0) 阅读(6)
0

储能行业入门

过年回家,亲朋好友问起现在在做什么。 答:储能。 又问:储能是什么? 沉思半晌,表达能力本就欠佳的我难以用几句话来概括。偶然进入储能行业工作半年,对其仍是不甚了解,遂决定继续在秋招时就停下的写博客的习惯,记录自己的工作总结和对行业、岗位的理解。 一、储能释义 打开chatgpt,问什么是储能?答:将 ...

CSUFT_NJU 发布于 2024-04-21 22:09 评论(0) 阅读(11)
1

opp1~3总结与反思

23201927-杨民星-第一次博客 第一次opp题集: 题目数量:5题 题目难度:中等偏难 知识点:ArrayList变长数组,排序,正则表达式,单一职责原则等 对于这次opp题集,我遇到了很多不同的情况,如下细说: 第一、前几题其实都是比较简单的题目,就是让我们认识什么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都是基 ...

2320192-杨民星 发布于 2024-04-21 21:37 评论(1) 阅读(15)
0

(复习)树上启发式合并(dsu on tree)入门U41492树上数颜色

主要思想是树的重轻儿子之分使得时间复杂度为o(nlogn),神奇 欲深入了解的这里:https://oi-wiki.org/graph/dsu-on-tree/ 点击查看代码 #include <bits/stdc++.h> using namespace std; typedef struct e ...

游辰 发布于 2024-04-21 21:06 评论(0) 阅读(7)
0

web server apache tomcat11-12-SSL/TLS Configuration

前言 整理这个官方翻译的系列,原因是网上大部分的 tomcat 版本比较旧,此版本为 v11 最新的版本。 开源项目 从零手写实现 tomcat minicat 别称【嗅虎】心有猛虎,轻嗅蔷薇。 系列文章 web server apache tomcat11-01-官方文档入门介绍 web serv ...

老马啸西风 发布于 2024-04-21 20:21 评论(0) 阅读(11)
0

css3多行文本多行文本缩略点击更多展开显示全部

比如我要实现如下效果:数据集名称展示一行,超出自动省略,末尾增加编辑icon。点击编辑的icon,换成input 输入框数据集描述最多展示三行 ...

zhoulujun 发布于 2024-04-21 18:13 评论(0) 阅读(8)
1

多项式学习笔记

1. 快速傅里叶变换(FFT) 1.1. 定义 傅里叶变换(法语:Transformation de Fourier,英语:Fourier transform,缩写:FT)是一种线性变换,通常定义为一种积分变换。其基本思想是一个函数可以用(可数或不可数,可数的情况对应于傅里叶级数)无穷多个周期函数的 ...

ztx- 发布于 2024-04-21 17:38 评论(1) 阅读(19)
0

阿里oceanbase数据库安装配置手记

阿里oceanbase兼容mysql的安装过程,oceanbase的开机自动启动crontab和profile,netcore和navicat连接步骤。 ...

海宏软件 发布于 2024-04-21 17:20 评论(0) 阅读(32)
0

Java安全基础之Java Web核心技术

目录Java EEJava MVCServletJSPFilterJDBCRMIJNDI Java EE Java 平台有 3 个主要版本: Java SE(Java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Java平台标准版) Java EE(Java Platform Enterpr ...

smileleooo 发布于 2024-04-21 16:59 评论(0) 阅读(12)
0

day16-面向对象高级和应用

1. 继承【补充】 对于Python面向对象中的继承,我们已学过: 继承存在意义:将公共的方法提取到父类中,有利于增加代码重用性。 继承的编写方式: # 继承 class Base(object): pass class Foo(Base): pass # 多继承 class Base(object ...

死不悔改奇男子 发布于 2024-04-21 14:37 评论(0) 阅读(24)
0

JAVA学习第一次Blog

前段时间老师在PTA上发布了三次大作业,这几次大作业的难度都比较高,对我来说除了前面的题目,最后的大分数压轴题我每次都做不出来。 这与上个学期学的C语言作业难度简直不是一个等级的,不过JAVA老师也在上课期间一直强调,“我们JAVA课程一定要做出改变,不能说怕学生挂科就把难度设置的很低,这样是起不到 ...

李昱成 发布于 2024-04-21 14:05 评论(0) 阅读(7)
0

第6章 工程实践——真实场景大不同

第6章 工程实践——真实场景大不同 通过前面章节的学习,相信读者应该已经具备了一定NLP算法应用开发能力,虽然需要借助大语言模型,但这也是一种能力,毕竟用户并不关心产品后面用了什么技术。一款产品或应用开发完成后,接下来就是要面向市场和客户了,这中间有非常多的工作要做,即便我们只是为整套产品或服务提供 ...

3cH0_Nu1L 发布于 2024-04-21 11:24 评论(0) 阅读(9)
0

读天才与算法:人脑与AI的数学思维笔记05_算法的幻觉

1. 自下而上 1.1. 代码在未来可以自主学习、适应并进行自我改进 1.2. 程序员通过编程教会计算机玩游戏,而计算机却会比教它的人玩得更好,这种输入寡而输出众的事情不大可能实现 1.3. 早在20世纪50年代,计算机科学家们就模拟该过程创造了感知器 1.3.1. 其原理是:神经元就像一个逻辑门, ...

躺柒 发布于 2024-04-21 06:39 评论(0) 阅读(14)
0

JMeter安装教程

注意事项: 1)解压之后压缩包叫apache-jmeter-4.0.zip,如是src.zip后缀的都不对,打开之后会报错不可用,因为里面缺少我们下一步将要配置的环境变量.jar文件。 2)对应的jdk版本不可太低,一般jmeter3.0的对应jdk1.7,jmeter4.0对应jdk1.8以上,否 ...

请叫我头头哥 发布于 2024-04-20 21:48 评论(0) 阅读(30)
0

Go的多版本问题

Go多版本控制工具 g 在项目开发中,有可能会遇到 不同版本使用的情况 g 继承了 nvm、n、rvm等工具的思路 本次是在windows系统下安装的 安装 g 安装地址:Releases · voidint/g (github.com) 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安装包 环境配置 解完压缩包之后,里面有一 ...

千里云与月 发布于 2024-04-20 21:38 评论(0) 阅读(17)
0

说说常见的排序算法有哪些?区别?

一、是什么 排序是程序开发中非常常见的操作,对一组任意的数据元素经过排序操作后,就可以把他们变成一组一定规则排序的有序序列 排序算法属于算法中的一种,而且是覆盖范围极小的一种,彻底掌握排序算法对程序开发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对与排序算法的好坏衡量,主要是从时间复杂度、空间复杂度、稳定性 时间复杂度、空间 ...

林恒 发布于 2024-04-20 18:19 评论(0) 阅读(8)
0

使用docker compose一键启动多个应用

使用docker compose一键启动多个应用 环境说明 linux系统版本:lsb_release -a docker 版本: docker -v 不同的操作系统以及软件版本,可能会遇到不一样的问题,一定要注意版本问题。 .1.安装教程,参考官网安装指南。 https://dockerdocs. ...

一只爱阅读的程序员 发布于 2024-04-20 15:09 评论(0) 阅读(11)
0

web server apache tomcat11-10-Class Loader

前言 整理这个官方翻译的系列,原因是网上大部分的 tomcat 版本比较旧,此版本为 v11 最新的版本。 开源项目 从零手写实现 tomcat minicat 别称【嗅虎】心有猛虎,轻嗅蔷薇。 系列文章 web server apache tomcat11-01-官方文档入门介绍 web serv ...

老马啸西风 发布于 2024-04-20 13:05 评论(0) 阅读(12)
0

FFmpeg开发笔记(十五)详解MediaMTX的推拉流

​MediaMTX是个开源的轻量级流媒体服务器,它的安装过程参见《FFmpeg开发实战:从零基础到短视频上线》一书的“10.2.2 FFmpeg向网络推流”。MediaMTX下载后的压缩包包括可执行程序mediamtx.exe和配置文件mediamtx.yml,看起来非常简约,但它提供的流媒体服务一 ...

aqi00 发布于 2024-04-20 11:35 评论(0) 阅读(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