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J 2318 /// 判断点与直线的位置关系

题目大意:

n块玩具箱隔板 m个玩具落地点 给定玩具箱的左上和右下两个端点

接下来给定n块隔板的上点的x和下点的x(因为y就是玩具箱的上下边缘)

接下来给定m个玩具落地点

输出n+1个区域各有的玩具数量

 

只要判断一下玩具落地点对于n条直线的相对位置即可

当它位于某条直线的左侧时 说明它位于当前直线内的区域

 

#include <cstdio>
#include <cmat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const double eps=1e-10;
double add(double a,double b)
{
    if(abs(a+b)<eps*(abs(a)+abs(b))) return 0;
    return a+b;
}
struct P {
    double x,y;
    P(){};
    P(double _x,double _y):x(_x),y(_y){};
    P operator - (P p) {
        return P(add(x,-p.x),add(y,-p.y)); };
    P operator + (P p) {
        return P(add(x,p.x),add(y,p.y)); };
    P operator * (double d) {
        return P(x*d,y*d); };
    double dot (P p) {
        return add(x*p.x,y*p.y); };
    double det (P p) {
        return add(x*p.y,-y*p.x); };
}st,ed,a[5005],b[5005],toy;
int ans[5005];
int n, m;
int main()
{
    while(~scanf("%d",&n)) {
        if(n==0) break;
        scanf("%d%lf%lf%lf%lf",&m,&st.x,&st.y,&ed.x,&ed.y);
        for(int i=0;i<n;i++) {
            scanf("%lf%lf",&a[i].x,&b[i].x);
            a[i].y=st.y, b[i].y=ed.y;
        }
        a[n].x=ed.x, a[n].y=st.y;
        b[n].x=ed.x, b[n].y=ed.y; // 加入玩具箱的右边缘
        memset(ans,0,sizeof(ans));
        for(int i=0;i<m;i++) {
            scanf("%lf%lf",&toy.x,&toy.y);
            int k=0;
            while((a[k]-toy).det(b[k]-toy)>0) k++;
            /* 判断直线 直到toy在直线的左侧
                >0说明 (a[k]-toy)在(b[k]-toy)顺时针方向
                即 toy在直线a[k]b[k]的右侧
            */
            ans[k]++;
        }
        for(int i=0;i<=n;i++) printf("%d: %d\n",i,ans[i]);
        printf("\n");
    }
    return 0;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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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osted @ 2018-09-08 08:16  _Jessie  阅读(7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