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相关术语
CPC (Cost Per Click): 按点击计费
CPA (Cost Per Action): 按成果数计费
CPM (Cost Per Mille): 按千次展现计费
CPS (Cost Per Sale): 按成交计费
CVR (Click Value Rate): 转化率,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
CTR (Click Through Rate): 点击率
PV (Page View): 浏览流量
UV : 访问者(独立访问者)数目
ROI: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它涵盖了企业的获利目标。利润和投入的经营所必备的财产相关,
因为管理人员必须通过投资和现有财产获得 利润。又称会计收益率、投资利润率
IPV :商品详情页面的浏览次数(可以累加);
IPV_UV是浏览过商品详情的独立访问者,注意:IPV_UV也是不能累加的。
CTR(Click-through Rate), 点击率。一则广告受到的点击次数除以这则广告显示的次数(显示)
CPC(Cost Per Click),每次点击付费。当某一位浏览者点击你的广告时谷歌所支付给你的金额。(例如单价为:0.09)--那么收入就是,9×0.09=0.81
CTR=点击率,CPC=单价,RPM=每千次广告展示的费用
新界面的“RPM”也并非老界面的“eCPM”。在Google这里,RPM是每千次广告单元展示的收入,eCPM是每千次网页展示的有效收入。
eCPM (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展示的单位可以是网页,广告单元,
4A是美国广告公司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的缩写,所有4A公司均为规模较大的综合性跨国广告代理。至1998年,全球前10名广告公司(4A公司)全部在中国设立了合资公司,如盛世长城、麦肯·光明、智威汤逊-中乔、上海奥美、上海灵狮等。这些公司在中国发展非常迅速,1996年以来它们除服务于跨国企业外,亦纷纷争取本土大品牌客户。在客户争夺方面,同一欧美媒介集团下属的广告公司往往能容忍彼此的竞争(如WPP集团),而日本广告集团会由中国总部统筹协调,避免下属公司直接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