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国的技术不够优秀,看了对话你也许会明白些什么。行行都有潜规则



络绎 12:22:13

我是想问,android 可以访问oracle的数据么?

络绎 12:22:27

。。。

Stay 12:22:26

哦,要直接访问么

络绎 12:22:34

我写个应用。

Stay 12:22:38

直接访问是不安全的,

络绎 12:22:42

然后调用我oracle的数据。

络绎 12:22:47

怎么说、

络绎 12:23:24

我是在内网用。

Stay 12:23:27

如果我手机直接写下ippwd就能访问你的数据库进行操作,你不觉得不安全么

Stay 12:23:44

你们公司要做?

络绎 12:23:48

络绎 12:24:04

不过不是android是苹果的。

络绎 12:24:11

但是现在还在调研。

Stay 12:24:18

而且数据一大,你的手机能撑的住么。

络绎 12:24:24

如果苹果不行,我就跟老总推荐android的。

Stay 12:24:24

可以还是可以的

Stay 12:24:35

你要让我接咩

Stay 12:25:01

android是最方便的,直接可以改,iphone不适合企业级的,

络绎 12:25:04

额数据优化一下,只给移动客户端可以承受的数据量啦

络绎 12:25:07

为什么呢

络绎 12:25:41

初步是想在ipad上开发应用。

Stay 12:25:42

iphone你安装多麻烦,难道你内网的东西还要放appstore

络绎 12:25:52

不放啊。

Stay 12:25:52

人才。

络绎 12:25:56

开始不放。

络绎 12:26:12

后面如果可以作为产品的话可以试试。

络绎 12:26:14

不过估计不行。

络绎 12:26:25

应为我们这是有对口的。

络绎 12:26:29

一般人也没用。

Stay 12:26:34

最好是能通过中间件或者服务器中转优化下数据然后给手机显示。

Stay 12:26:53

每台device都连数据库也是有风险的。

Stay 12:27:13

你把我的话发你们老总看看咯,我说的没错的

络绎 12:27:27

他不懂的。

络绎 12:27:31

我就告诉他可以不可以做。

络绎 12:27:33

就行了。

Stay 12:27:51

那你直接就说iphone不能实现,

络绎 12:27:53

然后告诉他可以做,怎么做,需要什么,就行了。

Stay 12:27:54

android

Stay 12:28:00

真好。

络绎 12:28:04

。。。

Stay 12:28:12

现在公司技术你说了算哇

络绎 12:28:16

ipad的不行。

络绎 12:28:26

吗?

络绎 12:28:41

这是高院一个什么主任提的。

络绎 12:28:55

国家公务人员,人家喜欢贵的。

Stay 12:29:04

哈哈哈

络绎 12:29:30

再说贵的,我们采购起来利润也多一点。

Stay 12:29:51


跟他们说用ios的不方便,最好用android

Stay 12:30:02

尼玛android就没得贵的平板了哦,艹= =

络绎 12:30:04

怎么说服他呢。

络绎 12:30:11

呵呵。

络绎 12:30:10

。。。

络绎 12:30:19

为什么不方便呢?

络绎 12:30:53

我不懂,你懂的。

Stay 12:31:36

第一,企业级的不适合ios,苹果会有很多限制,而且改bug会很麻烦,不像android丢个apk过去直接就可以装了

Stay 12:32:09

第二,android可以修改很多程序,可以规避很多冰果的限制。

络绎 12:32:25

ios 修改难道还要提交给苹果去看?

Stay 12:32:30

废话。

络绎 12:32:47

。。什么意思。

络绎 12:32:50

必须的?

Stay 12:32:56

如果你要提交的appstore的应用的话,审核都要1个星期

络绎 12:33:06

我不提交呢?

络绎 12:33:16

我写好直接安装可以么?

络绎 12:33:25

不经过appstore


Stay 12:33:34

当然如果你只是debug版本的话,你每次都要在固定的设备上去装,很麻烦的

络绎 12:33:44

我的东西前期就是放在内网使用。

Stay 12:33:47

每次你装都要开发人员去装的

络绎 12:33:59

Stay 12:34:18

当然这个也是可以放内网的,反正他们不懂,呼哈他们呗

络绎 12:34:24

如果要在线更新就要提交到appstroe

络绎 12:34:28

e .

Stay 12:34:33


反正吃定你们了

络绎 12:34:40

额。

Stay 12:35:13

android你看sumsungmoto的平板比ipad还贵好吧

络绎 12:35:15

但是如果可以我们一台一台的安装。我相信他还是会选择ios的。

络绎 12:35:36

应为我们公司有个项目400多太机器一个一个安装有有过。

络绎 12:35:39

络绎 12:35:49

所以你懂的。

Stay 12:36:10

那你们还准备专门去招个做android?

络绎 12:36:17

我们是跟国家机关单位做事,你懂的,在乎的不是效率是大家有没有钱赚

络绎 12:36:30

先确定能不能做。怎么做

络绎 12:36:44

如果是android的话,我不会建议他去招的。


Stay 12:36:45

你让我去谈,跟你多拉点咯

络绎 12:36:50

但是是ios那必须招

络绎 12:37:01

现在还没有到要你谈的底部。

12:37:01

肯定啦,你直接外包出来啦

络绎 12:37:03

地步

络绎 12:37:11

我现在先看能不能做,

络绎 12:37:16

然后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

Stay 12:37:21

可以做的技术没啥问题

络绎 12:37:28

都要考虑到,胡乱答应了搞不定。就不好了。

络绎 12:37:37

他还有一些需求。

Stay 12:37:44

光这个技术点的话没得问题

络绎 12:37:49

就是文档阅读,可以评论之类的。

络绎 12:37:59

你是指android

Stay 12:38:01

这些也没问题

络绎 12:38:04

ios呢?

Stay 12:38:09

我当然跟你说android

Stay 12:38:19

ios基本也没啥问题吧,

络绎 12:38:45

那你刚才说的不安全是指哪些呢?


Stay 12:38:52

你自己考虑啦,分包出来你肯定也拿提成的嘛

络绎 12:39:25

没拿过不清楚,再说也不一定。

Stay 12:39:38

尼玛,你pc连数据库不是有hibernate么,手机能用hibernate么,

络绎 12:39:53

是啊。


Stay 12:39:58

直接操作数据库啊,你这不是坑爹么

Stay 12:40:19

不跟你说了,我去吃饭了额,

络绎 12:40:24

。。

络绎 12:40:25

额。

Stay 12:40:25

= =

Stay 12:40:34

反正,你懂得。

Stay 12:47:07

你懂分包和转包么

Stay 12:53:42

你把这个谈下来了,你做不了,你要找别人做,这叫分包,你找到我了,我如果没时间我再转给别人,这叫转包

Stay 12:53:45

你懂?

络绎 12:53:54

。。。。

络绎 12:53:59

不懂。

Stay 12:54:01

分包,你会拿到从我这的提成,

络绎 12:54:09

额。

Stay 12:54:13

我转包,也会拿到下家的提成

Stay 12:54:16

你懂?

络绎 12:54:21

。。。潜规则。

Stay 12:54:31

我们就是中间人嘛。

Stay 12:54:34

都是这样的

络绎 12:55:03

这是后话我现在要做的是先确定刚才说的那几个事

Stay 12:55:18

说啦android没得问题啊

络绎 12:55:39

具体怎么做,我会给他说我的想法,然后是外包还是自己招人做这个等老总决定啊。

Stay 12:56:07

你争取啦,

络绎 12:56:10

如果他想长期做的话,肯定不会外包的,

络绎 12:56:16

而且外包后期维护怎么做,

Stay 12:56:26

一样的,只要谈好就可以了。

络绎 12:56:28

我们做的项目都是无限期维护的。

Stay 12:56:39

维护再收费呗。

络绎 12:56:45

是啊。

Stay 12:56:50

绝对比他自己招个人便宜

络绎 12:56:52

那做为我们来说就不划算了啊。

络绎 12:57:03

因为这个功能只是初步的,

络绎 12:57:16

如果做好的话,肯定客户会变需求的。

络绎 12:57:42

你外包的人可以接受那种无厘头的变需求么?

Stay 12:57:47

你干嘛么的自信类,你不想赚钱么

Stay 12:57:55

可以啊,钱够我就做呗

络绎 12:58:01

呵呵。

络绎 12:58:36

我到是想让他做android的。

络绎 12:58:49

这样我也拿工资然后让他给我时间学习了。

Stay 12:58:56

然后你还能学学是哇

Stay 12:59:03

可以嘛

Stay 12:59:39

你这样说呗,android你还有点经验,而且语言相通,这样就算分包出去了,质量你还可以控制。

Stay 12:59:42

你懂得。

Stay 12:59:51

怎么有利怎么说,

Stay 13:00:03

怎么说你肯定比我能行啦

络绎 13:00:31

现在得先说服我们老总和那个什么主任的,不用苹果。

络绎 13:00:40

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说服,

络绎 13:00:49

你不能就一句不安全就打发他们。

Stay 13:01:02

多的我不说了啦,你想办法啦,我刚才也说了很多了啦,你懂得。

Stay 13:01:14

你综合下跟你们老板说啦

Stay 13:01:28

都是不懂技术的人么,好忽悠的

Stay 13:01:57

iphone本来就不适合企业级开发,这个我是很清楚的,

络绎 13:02:02

我想知道除了用android开发和ios开发除了对我有利意外还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络绎 13:02:11

。。。原因。。

络绎 13:02:20

就这一句话解决不了问题。

Stay 13:02:41

http://dev.yesky.com/250/11217750.shtml

Stay 13:02:48

你自己看咯

络绎 13:03:01

这下就懂了嘛

络绎 13:03:12

我就饿需要类似的调查或者什么的。

络绎 13:03:16

数据说话最好。

Stay 13:04:19

你懂了么

络绎 13:04:33

在看。

络绎 13:04:42

我得用我的话告诉我老总。

Stay 13:04:48

嗯嗯

络绎 13:04:49

你把文章发给老总。他不会看的。

Stay 13:05:03

你肯定不能发啦,

Stay 13:05:48

你要以你专业的角度说服你老总,不要让他去思考技术,这样他对你会有依赖性的

络绎 13:06:03

嗯。

Stay 13:08:45

你可以的

络绎 13:09:52

对了老总刚才说过几天去买个ipad的。。

Stay 13:10:13

换成三星的平板啊

络绎 13:12:30

android 平板 阅读文档支持pdf么?

Stay 13:19:41

当然支持啊,

络绎 16:50:13

刚才跟老总聊了半天。

络绎 16:50:43

老总说,领导喜欢苹果,替他都是浮云,不用考虑什么方便不方便实用不实用,领导喜欢就行。

络绎 16:52:06

其他

络绎 16:52:20

领导喜欢才有钱途

Stay 16:52:31

那你让他给你配台mac吧。

络绎 16:52:32

[自动回复]嗯,好的。

回复
Stay 16:52:36

络绎 16:53:20

做苹果开发必要要用mac 么?

络绎 16:53:45

必须。

Stay 16:54:01

额,虚拟机也可以,但是会出很多问题,

Stay 16:54:09

你就跟他说必须嘛

络绎 16:54:14

。。

络绎 16:54:21

一般外面开发都是用mac么?

络绎 16:54:29

别把他当白痴好吧,

络绎 16:54:35

他只是不懂技术。。

络绎 16:54:43

你们公司有苹果开发。

Stay 16:55:32

是的。

Stay 16:55:40

ios的都是mac谢谢

络绎 16:55:50

懂了。

络绎 16:55:58

我是指做应用列。

Stay 16:56:11

是的,哥哥

络绎 16:56:44

那我开发的应用不通过应用商店,可以安装上去么?

络绎 16:56:54

就是你上次说要一个一个装?

络绎 16:57:13

我共享到一个电脑上,然后让他们一个一个下载然后安装这样不行?

Stay 16:58:03

可以的,

络绎 17:00:09

我现在的应用如果要使用我oracle数据库的数据,是直接连接好,还是把数据库转成ios支持的格式直接放到每个ipad上面去好?

络绎 17:00:21

你上次跟我说直接连接会有问题嘛

Stay 17:02:01

这个你就要专门做ios的来给你解答了嘛

Stay 17:02:17

数据库是会变的,你移植还不纠结死

络绎 17:06:34

我知道了,我直接在web服务器上写好方法提供给ipad应用的相关方法就OK了,然后ipad去访问就行了,

络绎 17:07:23

通过xml,json,或者html去中转就OK

络绎 17:07:35

现在就是应用开发的问题。

络绎 17:07:50

老总的意思是外包。

络绎 17:08:02

然后后期维护我们自己学着做。。这个比较纠结。

Stay 17:10:34

恩,这个方案才对嘛,

络绎 17:10:40

2 了。

Stay 17:10:49

学啊,多好,给你时间学习不好么。

络绎 17:10:52

这样来说其实很简单了。

络绎 17:11:12

应用做好,我们自己把服务器的东西写好然后放到外网,就OK了。

络绎 17:11:21

主要就是应用开发了。

Stay 17:11:22

本来就简单,手机只是MVC里的View蹭。



络绎 17:11:34

你有ios外包团队么?

Stay 17:11:40

木有= =

络绎 17:11:47

我这几天做好需求就要找了。

Stay 17:11:52

有我也分不到钱= =

络绎 17:11:58

。。。你妹。

Stay 17:12:35

这个真没有= =

Stay 17:12:56

我不想介绍给我公司同事= =

络绎 17:13:03

为什么列,

络绎 17:13:06

他们很菜

Stay 17:13:14

不啊,很牛啊。

络绎 17:13:21

对了如果想学习ios开发,要什么东西啊?

络绎 17:13:26

虚拟机?mac

Stay 17:13:36

= = 你问专业人士。我木知。

络绎 17:13:55

。。。我一直以为你最专业的。。

Stay 17:17:47

我专业我就接下来了。。

络绎 17:17:48

[自动回复]嗯,好的。

络绎 17:18:10

额。。大概多少钱。估计呢。就是4 5 个查询界面

络绎 17:18:15

然后文书阅读。

络绎 17:18:19

然后评论。

Stay 17:19:07

你看别人怎么报了再问我,

络绎 17:19:14

。。。

Stay 17:19:20

我连需求和界面都不知道,鬼知道要报多少

络绎 17:19:27

额。

络绎 17:19:36

我也没界面啊?

络绎 17:19:52

难道要我把界面设计好?然后给开发者?

络绎 17:20:02

我只要提供需求就OK 

Stay 17:20:47

我不晓得啊,亲,看你需求有多少啊。

Stay 17:21:01

花的不是你的钱,不需要你考虑啊。

posted on 2012-02-07 22:37  stay  阅读(19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