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刮乐效果
<<!DOCTYPE html> <html> <head> <title> </title>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imageClip(filter){ var canvas=document.getElementById("myCanvas"); var context=canvas.getContext("2d"), img = new Image(), // 图片对象 finish; // 执行成功函数 img.src = 'http://pic3.zhongsou.com/image/38045b84a72cf7181c1.jpg'; // 设置图片 img.onload = function(e) // 加载图片完成 { var imgw = img.width, // 图片宽 imgh = img.height, // 图片高 offsetX = canvas.offsetLeft, // 距离左边位置 offsetY = canvas.offsetTop, // 距离上边位置 mousedown = false; // 是否点击 // 设置 canvas 宽、高、背景 canvas.width = imgw; canvas.height = imgh; canvas.style.backgroundImage = 'url('+img.src+')'; // 设置模糊 颜色、透明度 context.fillStyle = 'gray'; context.globalAlpha = 0.9; // 绘制图片 context.fillRect(0,0,imgw,imgh); // 模糊层绘制到 canvas 上 context.globalCompositeOperation = 'destination-out'; // 按下鼠标事件 function eventDown(e){ e.preventDefault(); // 阻止冒泡 mousedown = true; // 设置为点击事件 } // 抬起鼠标事件 function eventUp(e){ e.preventDefault(); // 阻止冒泡 mousedown = false; // 设置为是否鼠标点击事件 clearMask(); // 清空模糊层 } // 清空模糊层函数 function clearMask(){ var num = 0, // 计数器 datas = context.getImageData(0,0,imgw,imgh), // 噪点对象 datasLength = datas.data.length; // 噪点数量 for (var i = 0; i < datasLength; i++) { if (datas.data[i] == 0) num++; // 为0则已经清空,计数器++ } if (num >= datasLength * filter) { // 噪点清空数量大于当前百分比 if(finish) finish(); // 执行成功函数 }; } // 移动鼠标事件 function eventMove(e){ e.preventDefault(); // 阻止冒泡 if(mousedown) { if(e.changedTouches){ // 手机事件 e = e.changedTouches[e.changedTouches.length-1]; } var x = (e.clientX + document.body.scrollLeft || e.pageX) - offsetX || 0, // X轴坐标 y = (e.clientY + document.body.scrollTop || e.pageY) - offsetY || 0; // Y轴坐标 // 清空模糊层 context.beginPath(); context.arc(x, y, 30, 0, Math.PI * 2); // 画圆 context.fill(); } } // 绑定手机事件 canvas.addEventListener('touchstart', eventDown); canvas.addEventListener('touchend', eventUp); canvas.addEventListener('touchmove', eventMove); // 绑定浏览器事件 canvas.addEventListener('mousedown', eventDown); canvas.addEventListener('mouseup', eventUp); canvas.addEventListener('mousemove', eventMove); }; this.finish = function(callback){ finish = callback; } } </script> </head> <body> <canvas id="myCanvas" ></canvas>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clip = new imageClip(0.1); clip.finish(function(){ alert("clip success..."); }); </script> </body>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