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 定义扇形的圆心坐标和半径
$centerX = 0; // 扇形圆心X坐标
$centerY = 0; // 扇形圆心Y坐标
$radius = 10; // 扇形半径
// 定义子弹的起始坐标和速度
$startX = 5; // 子弹起始X坐标
$startY = 5; // 子弹起始Y坐标
$speed = 1; // 子弹速度
// 计算子弹的初始角度和朝向
$angle = atan2($startY - $centerY, $startX - $centerX);
$directionX = cos($angle);
$directionY = sin($angle);
// 模拟子弹的移动,直到达到扇形边界
while (($startX - $centerX) * $directionX >= 0 && ($startY - $centerY) * $directionY >= 0) {
// 更新子弹的坐标
$startX += $directionX * $speed;
$startY += $directionY * $speed;
// 检测是否达到扇形边界
if (($startX - $centerX) * ($startX - $centerX) + ($startY - $centerY) * ($startY - $centerY) > $radius * $radius) {
break; // 子弹超出扇形范围,跳出循环
}
// 在这里可以进行子弹的其他行为,如碰撞检测、伤害处理等
// 输出子弹的坐标
echo "Bullet position: ($startX, $startY)\n";
}
echo "Bullet disappeared.\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