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 画线条
#include"stdafx.h" #include<GL/glut.h> void init(void) { glClearColor(1.0, 1.0, 1.0, 1.0); //调成白色 glMatrixMode(GL_PROJECTION); //设置投影参数 gluOrtho2D(0.0, 200.0, 0.0, 150.0); } //调整投影大小 void lineSegment(void) { glClear(GL_COLOR_BUFFER_BIT); //清除屏幕 glColor3f(0.0, 0.4, 0.2); //让线条颜色变绿 glBegin(GL_LINES); glVertex2i(180, 15); //确定线条位置(端点) glVertex2i(10, 145); glEnd(); glFlush(); } void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glutInit(&argc, argv); //初始化GLUT glutInitDisplayMode(GLUT_SINGLE | GLUT_RGB); //设置模型 glutInitWindowPosition(50, 100); //屏幕位置 glutInitWindowSize(400, 300); //屏幕大小 glutCreateWindow("An Example OpenGL Program"); //生成窗口 init(); //执行初始化程序 glutDisplayFunc(lineSegment); //让图形出现在窗口 glutMainLoop(); }//展示,等待
随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