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元类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class Array {
public:
    friend class A;
    // 好了,这时候类A可以使用Array里面的任何函数和变量了!


    Array(int age);
    void eat();
private:
    int age;
};

Array::Array(int age) {
    this->age = age;
}

void Array::eat() {
    cout << "eat" << endl;
}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class A {
public:
    void run(Array *a);
};

void A::run(Array *a) {
    a->eat();
    cout << a->age << endl;
}
// test.cpp: 定义控制台应用程序的入口点。
//

#include "stdafx.h"
#include "Array.h"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A.h"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Array *a = new Array(321);
    A *aa = new A();
    
    aa->run(a);

    system("pause");
    return 0;
}

 

posted @ 2018-09-17 09:41  Jary霸  阅读(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