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超

好好工作,天天向上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A 21:01:08

最近怎么了? 这么不爽?

B 20:53:31

迷茫

A 21:01:30

hehe ~`

B 20:53:53

呵呵,前途在那里?

A 21:01:50

你的不是还一直抖比较明确的吗?

A 21:02:12

那要看你想要什么样的前途阿 ,至少是希望阿

B 20:54:28

现在是上不上,下不下

尴尬

A 21:04:10

怎么说?

B 20:57:22

写程序不行,就做些杂事

A 21:06:22

最近看到一个作了很多年it的人的分析,得出的结论是 越早离开编码,将来越有钱图

B 20:59:04

没有用的

现在离开编码只有死

A 21:08:04

我现在也是每天好像都在忙,也不知道在忙什么了

B 21:00:37

呵呵,一年前我就有这种感觉了

A 21:12:05

看一些网上的文章,都指出一直coding只有死~~ 那到底什么时候离开呢?

B 21:04:41

天知道,我这边光编码也是死

A 21:13:18

最近有时会去企业跑一下,感觉人要值钱就2条路

B 21:05:40

A 21:14:09

1 。 在一个行业里有经验~~ ,因为it 总是新的,行业知识和了解才是掌握和服务好客户的关键

B 21:06:38

同意

A 21:08:02

2。真的很牛 ,技术全面 ,做一个专家级的

B 21:07:17

同意,但达不到

A 21:09:17

不过 第2中 人呢,人很少,而且呢,除非快到大师级,虽然受人尊敬,但在企业的地位并一定不高

B 21:08:

现在的现象大都如此

A 21:09:59

所以 ,我们剩下第1条路

或者

在什么时候转行

B 21:09:43

呵呵,业务知识,行业知识是另一个重点

A 21:10:54

就你呢,我有点这么想:

A 21:11:

GIs这几年必然大旺 ,一个是 各种和地图相关的 民用

B 21:11:00

可能性不大

A 21:12:28

另一个是 政府方面 ,随着各方面服务要求越来越高 ,事情不断

B 21:11:54

呵呵,GIS是有钱人的游戏

实际没有大用途,骗人的

A 21:13:10

可能性不大 -- 指什么?

民用的 举个例子 : GPS导航 

B 21:12:43

GPS导航与GIS没有大关系,是3S中一种 

A 21:13:46

没有的~~ 虽然是有钱人的游戏 ,但有人愿意扔阿

A 21:14:21

在我所看到的资料里面 ,它属于 GIS的范畴

A 21:14:38

不知道你听说过 MapInfo 公司没有?

B 21:14:18

噢 

A 21:14:37

不知道你听说过 MapInfo 公司没有? 

B 21:17:31

知道呀,怎么了?

A 21:18:

你觉得他们对产品怎么样?

A 21:19:13

在者你觉得你们公司和他们的区别是什么?

A 21:19:27

你觉得他们对产品怎么样? ==〉你觉得他们的产品怎么样?

B 21:18:35

一般,现在GIS是ESRI的天下

国产的是SuperMap和MapGis的天下

B 21:19:11

产品定位有明确的倾向性

追求的是稳定不是速度

A 21:21:45

但是据我了解的有3个企业开发一般民用的地图的时候都用的是他们的

B 21:21:17

便宜

B 21:21:32

跟国产的差不多

A 21:22:41

这就是优势阿,推广快

A 21:23:11

但他的肯定比国产的好~~ 虽然我没实践了解过

B 21:22:55

呵呵,现在可以做图的GIS软件太多了

国产的SuperMap的质量就不错,速度也快

B 21:23:09

价格也不错,市场做的也好 

B 21:24:13

现在GIS还没有到民用的地步

应为我们国家还是一个测绘管制的国家,没有数据,GIS就是死的

B 21:24:41

现在政府机关一般都用ESRI的ArcGIS

B 21:25:08

号称GIS软件中的Ms

A 21:26:36

有看到ArcGIS的评价~~

A 21:27:01

我们最近要做 GPS+ GPRS 的整套汽车导航系统

B 21:26:20

噢 我们有同事在厦门就是做这个的

A 21:27:30

所以看了看地图方面,基本上决定选用MapInfo的

B 21:26:33

出租车用的

B 21:26:46

对,他们也是用MapInfo

A 21:28:09

我们就是定位在汽车上的,打包我们的物流管理,可以提供整套方案

A 21:28:30

是阿,为什么不用 MapGis呢? 

B 21:27:27

呵呵,变成同行了

A 21:29:01

还是中文的~~~ 在国内~~ 为什么都不用~~ 有没想过?

B 21:28:01

MapGis是中地的,主要侧重于制图,不适合

B 21:28:41

中地主要从事的行业是电力和矿产

A 21:30:18

MapInfo 就包含了阿

A 21:30:52

有SDK制图,有普通ActivX应用的,由java应用包,又。net应用包

B 21:30:44

MapGis设计的基础就是制图的,很多地方不合理,数据转换方面也一般

A 21:32:39

另外MapGis有国外的地图配套卖吗?

B 21:31:57

你想要什么数据? 

{E10A36DC-0623-4A77-8A7F-1AE4D0383CF1}

A 21:33:50

可能回需要亚洲和欧洲一些地区的民用地图,所以顺便问下

B 21:33:36

现在的数据种类太多了

有矢量的影像的高程的

A 21:34:52

supermap的产品系列好像还很全阿

A 21:35:07

有什么差别? 

A 21:36:19

用的人只要求 :能有放大,缩小,拖动,定位(GPS 以及各种按照名称阿或者什么的) ,线路标记等

B 21:35:24

矢量数据就是线画数据

影像数据就是卫星图像或航摄图像

高程数据可以理解成是不规则三角网,立体的

A 21:36:41

大众化的应用上基本就只要这些功能巴

A 21:37:05

对我们用的来说,不关心这个的

B 21:36:00

噢 ,也有什么路径分析等

A 21:37:16

是阿

A 21:37:37

我选的时候就不考虑这些,我只要精确,高效

B 21:36:39

你说的起码要有地名数据、路网数据

A 21:37:49

是阿~~

B 21:37:17

可是这两个数据都不好弄

地名数据在民政局

路网数据在交通局

A 21:38:38

那mapinfo怎么又阿?

B 21:38:16

如果你还要精确,mapinfo我不清楚

不过如果就是你说的那几个功能,应该就很简单

A 21:39:46

所谓的精确,是民用级别的

B 21:39:09

找找相关的接口就行了

你要在什么上开发?pc,pda?

A 21:40:28

A 21:41:57

这个市大连城市亮化工程的一部分

B 21:41:01

噢,那就比较简单

B 21:41:28

找mapinfo应该会提供显示地图的控件

A 21:42:41

一般大众化应用,就只要求这些啊~~ 就像你拿着纸地图

B 21:41:55

简单的功能在空间中有集成

B 21:42:23

呵呵,测绘行业,图纸才是最重要和精确的

A 21:43:44

ok 了

A 21:44:06

在说下去没得喝你说了~~ 剩下我不会的乐  

B 21:44:03

我告诉你,你们来搞gis开发比我厉害,只是你们不愿意而已

A 21:45:19

所以呢 ,你看你在这个行业里了解的不少了

你去51job搜一下,GIS工程师 ,然后也可以试一下应聘一个,了解了解

A 21:45:39

这个又是怎么说呢?

B 21:45:17

呵呵 gis行业只认应用,很少会要你去做底层的开发

B 21:45:55

所以你们的编程技术在GIS已经是绰绰有余

B 21:46:10

剩下的就是你们需要经验了

A 21: :33

到这里来了,和企业接触了一下,有点相信我们boss的观点: 技术永远不是项目里面最难的!

同意?

A 21:48:19

所以阿,你不用为你可能没编程了而不爽阿

B 21:48:11

呵呵,我是在迷茫在现在项目组中的角色,这里已经不是离开我就不行了

那么我存在的价值就没有了

A 21:49:54

你想达到“这里已经离开我就不行了” ,这个很难

A 21:51:03

1 。 如果公司大,又前途,那么势必 制度健全 ,说明什么呢? 说明不论走谁,公司一点不受影响。

这是老板们的终极目标吧~~

B 21:50:22

呵呵

也就是说我的工作有人可以替代 

A 21:51:36

2 。 小公司,可以达到那个局面,可是你又会呆多久呢

B 21:50:58

呵呵,我说的你理解错了

我说的是工作的内容

A 21:52:13

你看了很多历史,你认为 有人是不可替代的吗?

B 21:51:44

部分工作只有我会做而且做的好

这叫不可替代

B 21:51:46

呵呵呵

A 21:53:23

只有我会做 --- 这个可能比较难,我是老板我一定尽力不让它出现

A 21:53:34

做的好 -- 这个可能

B 21:53:44

发展期的分工不可能让你接触所有的内容的

所以一旦安排你干什么 ,那在那方面 你就是专家了

呵呵

A 21:54:54

着就是说你在某一方面 达到在你们内部是一个 专家这样子阿

A 21:55:

是吗?

我就是什么都让我干,什么也干过一点,可我开始害怕了

B 21:55:04

搞开发的人员很少有人搞数据

我进公司开始就搞数据转换,所以我在组里面是对数据比较熟

A 21:56:53

恩? so ?

B 21:55:56

现在数据建库工作搞完了,所以我就失业了

呵呵

A 21:57:15

那不是正朝你预期的方向发展吗?

A 21:57:25

还有下一个项目阿~~

A 21:57:42

你指望什么呢? 什么都作?

B 21:56:55

但是我现在怎么办

东莞项目什么时候才能完,天知道

B 21:57:09

不完,肯定不会叫我走的

B 21:57:16

所以郁闷

A 21:58:56

经验有时候确实是慢慢混出来的

A 22:00:07

说明 你的专家级别还不够啊!!

B 21:59:13

呵呵,在国土局有个同事比我熟

我是做基础数据建库的,他是做业务数据建库的

所以国土的人对业务数据关心的程度大的多

现在我在国土局就是陪太子读书,呵呵

A 22:00:35

你不是想了解周边的吗2? 现在就有时间有机会阿

A 22:01:24

这个正常的! 软件公司的人都是业务差的

B 22:00:27

我决不敢自大到专家的地步

最近在做私活,没有时间了解别的,呵呵

A 22:01:45

噢?

A 22:01:55

那还郁闷~~~

B 22:01:05

我老板介绍的,所以麻烦

A 22:02:21

呵呵~~ 

A 22:02:35

老板介绍的有好有坏阿

B 22:01:52

天知道有没有回报

A 22:03:12

你就当是做私活的经验积累吧

B 22:02:35

唉 就是把现在的系统改改

A 22:03:53

呵呵

A 22:03:57

瞧不起阿?

A 22:04:46

a ~~

比较晚了,要回去了~~

B 22:03:57

噢 你早点回

B 22:04:12

注意休息,注意身体

A 22:05:16

ok

A 22:05:18

posted on 2006-06-09 11:02  超哥  阅读(4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