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D1BitmapRenderTarget 是内存绘图的解决方案。它从 ID2D1RenderTarget 继承,只多出一个 GetBitmap() 方法。
{相关方法} TDirect2DCanvas.RenderTarget.CreateCompatibleRenderTarget(); //建立 ID2D1BitmapRenderTarget ID2D1BitmapRenderTarget.GetBitmap(); //从 ID2D1BitmapRenderTarget 获取 ID2D1Bitmap
测试代码:
uses Direct2D, D2D1; {通过 ID2D1BitmapRenderTarget 从内存建立 ID2D1BitmapBrush 的函数} function GetBitmapBrush(RenderTarget: ID2D1RenderTarget): ID2D1BitmapBrush; var iBitmapRenderTarget: ID2D1BitmapRenderTarget; rSizeF: TD2DSizeF; iSolidColorBrush: ID2D1SolidColorBrush; iBitmap: ID2D1Bitmap; rBitmapBrushProperties: TD2D1BitmapBrushProperties; begin {根据指定大小建立 ID2D1BitmapRenderTarget} rSizeF := D2D1SizeF(10, 10); RenderTarget.CreateCompatibleRenderTarget(@rSizeF, nil, nil, D2D1_COMPATIBLE_RENDER_TARGET_OPTIONS_NONE, iBitmapRenderTarget); {在 ID2D1BitmapRenderTarget 中绘图} RenderTarget.CreateSolidColorBrush(D2D1ColorF(clGreen), nil, iSolidColorBrush); iBitmapRenderTarget.BeginDraw; iBitmapRenderTarget.FillRectangle(D2D1RectF(0, 0, 10, 1), iSolidColorBrush); iBitmapRenderTarget.FillRectangle(D2D1RectF(0, 1, 1, 10), iSolidColorBrush); iBitmapRenderTarget.EndDraw(); {从 ID2D1BitmapRenderTarget 输出 ID2D1Bitmap} iBitmapRenderTarget.GetBitmap(iBitmap); {根据刚刚获取的 ID2D1Bitmap 建立 ID2D1BitmapBrush} rBitmapBrushProperties.extendModeX := D2D1_EXTEND_MODE_WRAP; rBitmapBrushProperties.extendModeY := D2D1_EXTEND_MODE_WRAP; rBitmapBrushProperties.interpolationMode := D2D1_BITMAP_INTERPOLATION_MODE_NEAREST_NEIGHBOR; RenderTarget.CreateBitmapBrush(iBitmap, @rBitmapBrushProperties, nil, Result); end; procedure TForm1.FormPaint(Sender: TObject); var cvs: TDirect2DCanvas; begin cvs := TDirect2DCanvas.Create(Canvas, ClientRect); cvs.BeginDraw; cvs.RenderTarget.Clear(D2D1ColorF(clBlack)); cvs.Brush.Handle := GetBitmapBrush(cvs.RenderTarget); cvs.FillRectangle(ClientRect); cvs.EndDraw; cvs.Free; end; procedure TForm1.FormResize(Sender: TObject); begin Repaint; end;
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