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_g

ECUST_ACMer —— ch_g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06 2011 档案

摘要:复赛第一场,前面太求稳了,第一题写完后还写了一个暴力程序和他对拍。第二题,网络流,想了蛮久才想到。第三题,敲完后刚好结束,没有交上,又一次悲剧。 复赛第二场,第一题O(n)贪心水过,后来发现一个bug,改之又交。第二题,没想法。第三题想到是并查集,敲完过了sample,直接提交。最后想第二题,到比赛结束还是没有想出什么靠谱的方法。赛后DIY群里在讨论题目,一问第三题,不仅要并查集,还要考虑偏序关系,这下傻了,忘记考虑偏序关系了。第二场出了一题。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06-19 22:49 ch_g 阅读(206) 评论(0) 推荐(0)

摘要:前天做了cf,昨天做了tc。做得都不怎么样阿,cf更是做得和shi一样。tc的500分的题目自己比赛的时候的确不会,赛后看了Petr代码基本知道怎么做了。但是,敲完提交,run system test,居然错了,自己出了组数据没过。改好再交,又错,反复看了代码,找不出错,无奈下只好直接用官方数据,然后才发现自己对这题算法的思路其实还并不清晰。看了别人的代码再敲还能搞成这样,实在是菜得可以。 再回顾自己前两天做的GCJ Round2,那个shi阿,第二题算法都很明确,写挫了,没过小数据,然后一直调试到比赛结束。赛后看了别人的代码,思路清晰,其实本来就应该那样去实现的,不知道比赛时候脑子怎么回事.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06-09 15:40 ch_g 阅读(196) 评论(0) 推荐(0)

摘要:又一次滑铁卢了,第一题一直不敢敲暴力,感觉会超时。在想其他方法的时候,越来越觉得这题暴力没问题,等我敲完暴力方法提交只有119.36分了。第二道是有关数位dp的题,和今年福州邀请赛的I题很像,那题我就一直想不出来。 challenge阶段依旧畏首畏尾,不敢cha人,怕仅有的119.36分也扣光。最后依然没有cha任何人。system test阶段第一题Failed System Test了。于是就悲剧的只得了0分,rating大跌啊。 第一题犯了一个小错误,改正后在Practice Room过了。第二题看了别人的代码才知道怎么做。于是困扰我多日的福州邀请赛I题也就迎刃而解(这两题方法差不多).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06-04 16:09 ch_g 阅读(265) 评论(2) 推荐(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