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Wince alpha
放着防止丢,已经丢过一次了,将近一年的代码全没了。。。
// wince alpha 计算
__inline void MakeAlpha(WORD* wpSrc, WORD* wpDes, WORD wAlpha) { // (c1-c2)*alpha/32+c2 由(c1*alpha+c2*(32-alpha))/32变形 // 而来,减少了一次乘法运算 // 下面的式子故意写成这样,编译器会把它处理的很好 // 要比这样快一些 // c1 = (((wa << 16) | wa) & 0x7e0f81f); // 16位变形32位 0x7e...f为二进制的00000111111000001111100000011111 // c2 = (((wb << 16) | wb) & 0x7e0f81f); // d1 = ((c1-c2)*alpha)>>5+c2; // 除以32等于右移5位,但是位移操作要比乘除法快的多, // 例如:a*320可以写成a*256+a*64=>(a<<8)+(a<<6) register DWORD d1; // 计算用的中间变量,声明为寄存器变量快些 register WORD wa = *wpSrc; // 源颜色 register WORD wb = *wpDes; // 目的颜色 register DWORD alpha = wAlpha; // alpha值,16位色的色深为32级,故alpha取值0-32 d1 = (((((((wa << 16) | wa) & 0x7e0f81f) - (((wb << 16) | wb) & 0x7e0f81f)) * alpha) >> 5) + (((wb << 16) | wb) & 0x7e0f81f)) & 0x7e0f81f; wa = d1 >> 16; // g...r...b => ..g.. wb = d1 & 0xffff; // g...r...b => r...b *wpDes = wa | wb; // rg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