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清单
对我看过的电影做一个总结,电影不是单一分类的,这里只根据每部电影最主要的方面进行分类。经典电影是一本书,值得反复观赏。
科幻
- 《盗梦空间》:精彩,烧脑,理工科必看。
- 《星际穿越》:科幻,故事性也很强,主要讲述父女之间的感情和默契,经历生死过后,更难能可贵的是一种洒脱。
- 《超体》
警匪、犯罪、推理
- 《无双》
- 《雪国列车》
- 《惊天魔盗团》
- 《肖申克的救赎》:故事性也还可以,就像费德勒打网球一样,一个词总结就是:优雅!故事、人物、场景画面都不是很满,但是也没有任何多余
- 《无间道》:警匪片永远绕不过的经典,看了几次,只可惜大陆版和港版的结局不一样
- 《让子弹飞》
- 《绿皮书》
- 《加勒比海盗》系列
- 《致命魔术》:反转很强的魔术电影,有点烧脑
- 《禁闭岛》
- 《记忆碎片》:至少看两遍,很烧脑,很抑郁,把失忆玩到极致
- 《追龙》
- 《除暴》
- 《新警察故事3》
- 《嫌疑人X的献身》
- 《唐人街探案》
- 《东方快车谋杀案》
-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 《解救吾先生》
- 《英雄本色》
武侠
- 《影》
- 《四大名捕》
-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 《绣春刀》
喜剧
- 《三傻大闹宝莱坞》:大学英语课上老师推荐,看了一遍非常受启发,后来自己又看了两遍,真的很爽。嘲讽了传统教育的呆板和变相压力,活出自己才是最成功的人,缺点是个人英雄主义有点浓。
- 《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
- 《功夫》
- 《美人鱼》
- 《西游降魔篇》
- 《夏洛特烦恼》
励志、苦难中成长
- 《放牛班的春天》:高中英语老师带着看的,看哭了,和美丽人生差不多,悲难中的人在努力地活着
- 《熔炉》
- 《当幸福来敲门》:触底反弹的故事
- 《我不是药神》
- 《中国合伙人》
治愈、思考人生意义
- 《美丽人生》:超级治愈,你永远不知道有些人环境多么艰苦,但是依然很开心充满希望地活着。
-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很有深度的一部电影,不同人会看到不同的东西。
- 《东邪西毒》
- 《驴得水》
历史、人物传记
- 《辛德勒的名单》:相当冗长,勉强及格。主要是具有历史意义
- 《海上钢琴师》:人物传记,所以,描述了一个传奇任务对土地的迷茫,坚守自己的琴和自己的船
- 《教父》系列:美国黑道家族,无论兴衰,能做大肯定有一些和正道不一样的宝贵经验
- 《摔跤吧!爸爸》:冠军老父亲把女儿培养成冠军
- 《闻香识女人》
- 《猫鼠游戏》
- 《美丽心灵》:爱情or人物,真的感人
- 《心灵捕手》:叛逆的天才少年
- 《勇敢的心》
- 《了不起的盖茨比》
- 《我不是药神》
爱情、情感、生活
- 《傲慢与偏见》
- 《恋恋笔记本》/《假如爱有天意》
- 《怦然心动》:谁说女追男隔层纱,女主真的是我目前为止见过最纯粹的姑娘,虽然在所有人眼中是个非正常人,但是人家用自己的行动给所有人上了一课
- 《这个杀手不太冷》:还行,但是时代太老了,代入感不是很强。讲述了一个新奇的萝莉爱大叔的故事。
- 《泰坦尼克号》:爱情片,适合情侣。
- 《忠犬八公的故事》:赞,看哭了,忠诚与矢志不渝,你对他好两年,它用一辈子守护你。
- 《乱世佳人》:看过,非常非常长的一部电影,讲述一个女性如何从女孩成长到女人,tomorrow is another day
- 《你好,李焕英》
- 《本杰明·巴顿奇事》
- 《阿凡达》
- 《魂断蓝桥》
- 《少年的你》
- 《银河补习班》
动漫
- 《白蛇缘起》
- 《小王子》:里面有很多人生道理的
- 《千与千寻》:诚实是人最好的品德,在这点上小孩子是大人们的老师。
- 《疯狂动物城》
- 《飞屋环游记》
- 《超能陆战队》
- 《大鱼海棠》
- 《大侦探皮卡丘》
其他
- 《头号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