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Boost 函数与回调应用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include <boost\bind.hpp>

using namespace std;
using namespace boost;

int func(int x, int y)
{
	return x + y;
}

struct struct_func
{
	int func(int x, int y)
	{
		return x*y;
	}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 绑定普通函数
	auto ref = boost::bind(func, 20, 10)();
	cout << "绑定调用: " << ref << endl;

	// 绑定函数指针
	typedef decltype(&func) f_type;
	f_type ptr_a = func;
	int x = 100, y = 200;
	cout << "绑定调用: " << boost::bind(ptr_a, _1, _2)(x, y) << endl;
	cout << "传入单参数: " << boost::bind(ptr_a, _1, 20)(10) << endl;

	// 绑定成员函数
	struct_func ptr_b;
	auto struct_ref = boost::bind(&struct_func::func, ptr_b, _1, _2)(10, 10);
	cout << "绑定调用: " << struct_ref << endl;

	getchar();
}

function 参数绑定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include <boost\function.hpp>
#include <boost\bind.hpp>

using namespace std;


float MyFunc(int x, int y)
{
	return x + y;
}

struct MyStruct
{
	int add(int x, int y)
	{
		return x *y;
	}
};


int main(int argc,char *argv[])
{
	// function 指向普通函数
	boost::function<float(int, int)> function_ptr;

	function_ptr = MyFunc;     // 将MyFunc用ptr来存储
	if (function_ptr)
	{
		cout << "调用指针: " << function_ptr(10, 20) << endl;
	}
	function_ptr = 0;

	// function 指向成员函数
	boost::function<int(int, int)> struct_ptr;
	MyStruct sc;

	struct_ptr = boost::bind(&MyStruct::add,&sc, _1, _2);
	cout <<"调用指针: " <<  struct_ptr(10, 20) << endl;
	getchar();
}

ref库的使用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include <vector>
#include <boost\bind.hpp>
#include <boost\function.hpp>

using namespace std;

template<typename T>
struct summary
{
	typedef void result_type;
	T sum;

	summary(T v = T()) : sum(v){}
	void operator()(T const &x)
	{
		sum += x;
	}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vector<int> vect = { 1, 3, 5, 7, 9 };
	summary<int> s;                        // 定义有状态函数对象

	boost::function<void(int const&)> func(ref(s));   // function 包装引用

	std::for_each(vect.begin(), vect.end(), func);
	cout << "求和结果: " << s.sum << endl;

	getchar();
}

使用普通回调函数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include <vector>
#include <boost\bind.hpp>
#include <boost\function.hpp>

using namespace std;

// 定义回调函数
void call_back_func(int x)
{
	cout << "执行回调函数(数值翻倍): " << x * 2 << endl;
}

class MyClass
{
private:
	typedef boost::function<void(int)> func_ptr;    // function 类型定义
	func_ptr func;
	int n;

public:
	// 定义构造函数
	MyClass(int i) :n(i){}

	// 存储回调函数
	template<typename CallBack>
	void accept(CallBack call)
	{
		func = call;
	}
	// 运行函数
	void run()
	{
		func(n);
	}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MyClass ptr(10);

	ptr.accept(call_back_func);    // 传入回调函数
	ptr.run();

	getchar();
}

带状态的回调函数,ref库传递引用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include <vector>
#include <boost\bind.hpp>
#include <boost\function.hpp>

using namespace std;

class MyClass
{
private:
	typedef boost::function<void(int)> func_ptr;    // function 类型定义
	func_ptr func;
	int n;

public:
	// 定义构造函数
	MyClass(int i) :n(i){}

	// 存储回调函数
	template<typename CallBack>
	void accept(CallBack call)
	{
		func = call;
	}
	// 运行函数
	void run()
	{
		func(n);
	}
};


class call_back_obj
{
	private:
		int x;

	public:
		call_back_obj(int i) :x(i){}
		void operator()(int i)
		{
			cout << "回调函数: " << i * x << endl;
		}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MyClass ptr(10);
	call_back_obj call_obj(2);

	ptr.accept(ref(call_obj));

	ptr.run();
	ptr.run();

	getchar();
}

通过类绑定多个callback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include <vector>
#include <boost\bind.hpp>
#include <boost\function.hpp>

using namespace std;

class MyClass
{
private:
	typedef boost::function<void(int)> func_ptr;    // function 类型定义
	func_ptr func;
	int n;

public:
	// 定义构造函数
	MyClass(int i) :n(i){}

	// 存储回调函数
	template<typename CallBack>
	void accept(CallBack call)
	{
		func = call;
	}
	// 运行函数
	void run()
	{
		func(n);
	}
};

class call_back_factory
{
public:
	void call_back_func_a(int x)
	{
		cout << "回调函数1: " << x * 2 << endl;
	}

	void call_back_func_b(int x, int y)
	{
		cout << "回调函数2: " << x * y << endl;
	}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MyClass ptr(10);
	call_back_factory factory;

	ptr.accept(bind(&call_back_factory::call_back_func_a, factory, _1));
	ptr.run();

	ptr.accept(bind(&call_back_factory::call_back_func_b, factory, _1, 200));
	ptr.run();
	getchar();
}

信号与槽 一个信号关联多个槽,信号发出后,槽函数相应。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include <boost\signals2.hpp>

using namespace std;

void slots_a()
{
	cout << "slots_a called" << endl;
}

void slots_b()
{
	cout << "slots_b called" << endl;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 简单的链接
	boost::signals2::signal<void()> sig;    // 定义信号对象

	sig.connect(&slots_a);
	sig.connect(&slots_b);

	sig();                  // 发射信号

	getchar();
}

信号的返回值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include <boost\signals2.hpp>

using namespace std;

template<int T,int C>
struct slots
{
	int operator()(int x)
	{
		return x + T + C;
	}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boost::signals2::signal<int(int)> sig;

	// 0 代表组
	sig.connect(0,slots<10,20>());

	int ref = *sig(5);
	cout << "获取返回值: " << ref << endl;

	getchar();
}

合并器的使用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include <numeric>
#include <boost\signals2.hpp>

using namespace std;


template<int T, int C>
struct slots
{
	int operator()(int x)
	{
		return x + T + C;
	}
};


template<typename T>
class combiner
{
	T v;

public:
	typedef std::pair<T, T> result_type;
	combiner(T t = T()) : v(t){}   // 构造函数

	template<typename InputIterator>
	result_type operator()(InputIterator begin, InputIterator end) const
	{
		// 为空则返回0
		if (begin == end)
			return result_type();

		vector<T> vec(begin, end);  // 容器保存插槽调用结果

		T sum = std::accumulate(vec.begin(), vec.end(), v);
		T max = *std::max_element(vec.begin(), vec.end());

		return result_type(sum, max);
	}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boost::signals2::signal<int(int), combiner<int>> sig;

	sig.connect(0, slots<10, 20>());

	auto x = sig(2);
	cout << x.first << x.second << endl;;
	getchar();
}
posted @ 2021-03-11 18:22  lyshark  阅读(5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oading... | loading...
博客园 - 开发者的网上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