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Mware 4.5下安装RedHat 9, 网卡不能工作的解决方法

以前也在VMWare下安装,安装到第二张CD的时候,总是告诉缺少文件,算了,用RedHat 8也行。

今天没有事情,想看看RedHat9到底更新了些什么应用软件,于是就又装。

缺少文件的问题,已经解决,是刻盘的时候,刻录速度太快(52x),建议用8x刻。今天没有用CD,直接用ISO的Image,就没有缺少文件的问题了。

安装成功之后,发现网卡不工作,Active几次之后,还不行。上网找了一下,这样可以解决,顺便也安上了VMWare tool.(vmware tools,点菜单以后,vmware把文件放到CDROM中,要自己mount):

1. init 3; install vm tools; init 5; you will see a new eth0 card ;)
2. add below to eth0 config file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check_link_down() {
return 1;
}
3. bring up eth0 interface

安装以后,用ifconfig一看,好了,有IP 地址了。上网www.google.com,不行。用IP上却可以,一定是DNS有问题了,打开配置网卡的界面,发现缺省是不自动从DHCP取DNS的,赶紧选中那个checkbox, active 一下,好了。
posted @ 2004-08-03 14:59  James  阅读(429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